不归星辰

第一次写小说,请多多指教。

《天潢贵胄》 by 漫漫何其多

作者简介:

        太子祁骁生而尊贵,奈何皇帝不是生父,处处算计;岭南世子百刃,为了封地子民被迫入京为质。

        有过相似经历的太子一眼看中了故作坚强的质子殿下,用尽手段,逼迫也好,诱哄也罢,从身到心都不放过。而世子就在这一步一步强势又不失温柔的手段中逐渐沦陷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腹黑变态神经病攻步步紧逼终于俘获小受心的养成史,也是个时运不济的太子攻一步步上位终于登上龙椅的复仇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太子攻一步步攻略质子受,养成+宠溺。


辰辰有话说:

       两个从小都在尔虞我诈中长大,犹如海中的一叶扁舟,海风呼啸,海浪波涛。千般防范,万般小心才平安成人。“没外挂,没大腿,完全是靠自己往上爬,天潢贵胄,欲带皇冠必承其重,生在这个位置上,享多大的福,就得受多大的罪。”

      东陵百刃虽起初是被设计委身于太子祁骁,但在相处中,在祁骁身上找到即使在家都没有的安全感,也逐渐感受到祁骁的真心。送给了祁骁他母妃赠他的命符,寓意“代君受命,以命抵命。”

祁骁在七夕回赠以命符改制的两块玉佩,并说道:

      “如今我以太子之尊将这承诺当做小定,以此雁为凭,以命符为证,百刃可愿意答应我?

        秋去南飞,春来北归,来去有时,矢志不渝,百刃可愿意答应我?

        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祁家子请结白首之约,百刃可愿意答应我?

        以我天上父皇母后英灵为证,此生有我祁骁一日在,定不会再让你受半分苦处,皇天后土gong鉴,百刃可愿意答应我?”

岭南造反,百刃回岭南平反,祁骁守在边界与禁卫军对峙。

     “我守住这南疆,便是守住了你。”

百刃袭了岭南王,驻守在岭南。他在等: 

      “等你君临天下,等你入主四海,等你名正言顺的接我入朝。”

两人共同许下诺言

      “从此之后,非死生不能离。”

祁骁对着百刃“百炼钢一下子就成了绕指柔。”

百刃也在祁骁的影响下,成长成了岭南人民的王。

祁骁准备逼宫,让百刃回岭南,百刃不从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走,我就要留在这,守着你!看着你!我看着你将仇家一一斩杀,我要看着你将当年他们夺走的一一夺回来,我还要看着你……君临天下,入主四海!

        我要第一个向你俯首称臣,高呼万岁,我要亲眼看着你坐上那皇位,我要自己看着当年勒逼孝贤皇后的人,一个一个痛苦惨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要亲口同我岭南的子民说如今皇城中坐在龙椅上的那个皇帝,只要有他一日,我南疆再无战事,从此天下太平!”

百刃命五万大军全压南疆助力祁骁。

      “我的男人要篡位,本王以命相扶,在所不辞。”

百刃对着不肯让位的祁境,没有了在祁骁面前的柔弱,言辞锋利。

      “老实让位,不然……本王将倾我岭南七十二族之力出兵以匡扶大义!血不流干,死不休战!”

两人雪天撑伞并行

     “百刃……这辈子我作孽不少,以后大概是要下地狱的。”

     “这一路多难多苦都走过来了……还怕以后陪你下地狱吗?”


“一愿太子千岁

 二愿尊体常健

  三愿如同梁上燕,岁岁年年常相见。”


(怎么都没有人给我留言嘞?

      难受.......

     大家可以在评论区讨论呀!!!)





评论

热度(3)